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1646

经济与管理学院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金牌)、法学、财务管理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数1300余名,拥有一支优秀的专兼职教师和辅导员以及行业专家学者的队伍曾获全国教学成果奖、优秀论文奖多项以及在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各项学科竞赛中,荣获多项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为突出我院办学特色, 培养职教人才以及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综合服务人才,经管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岗位对接意识,定期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及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和各类专业技能证书的考试,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为学生的职教生涯奠定扎实的基础。其中获得比较优秀成绩的有:

1、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专任教师唐芬老师指导学生创作的微电影广告作品《最奶思的自己》荣获全国二等奖;文案类《小迷糊》作品和微电影类《寂静中的呐喊——AD钙篇》作品获江西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

2、素有“天下第一考”之称,全国通过率为仅为10%左右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法学专业专任教师聂加龙指导的16,17法学专业共有30人通过,取得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通过人数与通过率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3、在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以王一飞为组长,三位教研室主任为副组长,积极组织学生参赛。陈瑛老师、熊丽华两位专任老师的精心指导,经过区域选拔赛、决赛,共历时3个多月的比拼,最终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默契配合,财务管理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数位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一项、团体三等奖五项的好成绩。

4、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法学专业青年教师聂加龙老师指导的,16法学1班雷霆、熊林兰、周溪和17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王梦瑶四位同学申报的“精准扶贫之智扶”项目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江西省赛区的铜奖。

5、累计考取研究生、公务员,以及考教师编制的学生人数呈逐年直线上升趋势。

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内涵发展,本着“重基础、宽口径、强实践、培创新”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通过不断加强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增强与国际国内高校、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地方政府机关等的交流与合作,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努力提高“新文科”下的经管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