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07-2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0958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原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理工学科部基础上建立,成立于2021年,目前学院在校学生数为512人。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等本科专业。

学院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知行合一”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用一体为原则,紧跟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步伐,面向江西及全国职业教育,专业化培养能胜任电子信息专业职业教育的道德素质好、理论知识强、实践能力高的师资人才。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专兼职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学院教师主持省级课题2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并获省级奖项10余项;学院辅导员队伍亦具有多年的学生管理经验,并多次选拔青年辅导员参加江西省辅导员技能大赛、“安博杯”全国就业指导课大赛等教辅技能大赛并获奖若干,其中《高等数学》于2013年被立项为省级精品课程。

学院教学设施齐全,设有软件设计实验室、数学建模专业实验室、感测技术实验室、高频电路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建筑模型制作室等。同时分别在晶能光电有限公司、南昌八中、南昌电信公司等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平台,真正实现了课堂理论与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

学院下设有团总支学生会、党建小组等各类学生组织,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比赛,目前已获得校级、省级、国家级各种奖项近百人次;近年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信息技术知识赛、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电路仿真设计赛等)中多次荣获省一二三等奖。国家奖学金获奖数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