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教育学院

2021-07-2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3658

教育学院成立于2021年,由原基础教学部、理工教学部、文管教学部三学部汉语言文学教研室、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英语教研室和思想政治教研室组建而成。

学院始终围绕学校“职教师范”的办学定位和“师范底色、职教特色、应用亮色”的人才培养发展路径,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于江西省内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实际需求,致力于培养基础知识和基础教育理念扎实、教学实践能力强和从教技能全面,一专多能、博学多才的复合型人才。

学院教师梯队结构合理,师资力量较强。现有教职员工35人,其中中高级职称有28人,博士及硕士30人,设有英语(师范类)、英语、数学(师范类)、汉语言文学(师范类)四个本科专业。

为了实现学生零距离上岗,学院打造“三结合”特色实践教学体系,即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课内实践与课外实践相结合,校内实训与校外实践相结合。为此,学院建有语音实验室7间、公共机房6间、多媒体教室5间、微格实验室3间、智慧书法教室1间、课件制作实验室1间等先进的现代化教学设施。此外,学院与南昌市各中小学、部分教育机构建立了实习基地,满足学生实践、实习需要,实现理实结合,达到最优人才培养效果。

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省大学生写作大赛,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和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信息技术知识赛、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电路仿真设计赛等)中表现优异,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