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报告

2022-06-30 文章作者:教学科研工作部 浏览次数:743

6月29日上午,学校邀请合格评估专家张教授为全校教职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报告,全体教职工两百余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在民族活动中心举行,会议由黄校助主持。

张教授是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专家、审核评估专家、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和工程专业认证专家,具有多年的教育教学评估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张教授以《新时代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自评自建阶段关键问题与工作准备》为报告主题,系统地梳理和解读了新形势下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新要求,并从新内涵压实评建工作新任务、新质量引领迎评工作新方向等方面给大家剖析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自评自建阶段中的关键问题与应做的准备工作。张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合格评估关键环节在于把握三个阶段,做好五项功课,重视现场考察,并在如何认真打磨 《学校自评报告》 和《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如何准备接受专家访谈、磨课环节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校助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张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全面,讲解生动,分析透彻,既有宏观又有微观,既有理论解读又有实践指导,使我们进一步深入理解了本科教育合格评估的理念,明确了评估建设的思路和具体要求,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精彩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涉及到学校生存和发展,涉及到教师的切身利益,涉及到学生未来的发展和前途。希望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张教授的报告内涵,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重要性、紧迫性,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