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普法在行动,权益维护你我他

2023-03-1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741

为纪念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文化环境。3月15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组织的“三·一五”普法宣传活动在2311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文道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桂光泽,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李水根、刘东方。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参加初赛的同学们以两人组队形式围绕“维护消费者权益”主题以演讲稿的形式进行线上视频录制,经过学生会工作人员的严格选拔,最终,14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复赛。在活动举办前期,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在校园各处分发“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单,为营造校园法治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复赛于3月15日晚举行,参加复赛的同学们以PPT演讲的形式围绕“维护消费者权益”来讲述法律小知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围绕“维护消费者权益”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展开演讲,通过举身边人、身边事的例子引起大家的共鸣,博得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感染着评委,展现出我校青年的风采。评委老师们从语言表达、讲课内容、形象风度、会场效果、综合印象五个方面进行评分。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桂光泽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对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工作做出了肯定的评价并且对每一位参加比赛的选手进行了鼓舞,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二课堂活动,在实践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评委老师们分别为获奖选手依次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