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思政教育服务中心

关于开展以“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工匠型人才”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8-10-0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1488

各学科部:

  当前,中国正在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工匠精神也在慢慢被提及,而工匠精神所代表的精神内涵极为丰富,它蕴含了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等等,这些不止适用于现在的社会,还适用于学生们在校学习与生活各方面。因此,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成为学生不可或缺的学习内容。在全院开展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工匠型人才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工匠型人才

二、 活动对象

理工学院在校大学生

三、 活动时间

2018108日至2018111

四、 活动宣传

1、1081017日在全院学生当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以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工匠型人才”为主题的学习宣讲活动。

2、1011日之前宿舍楼前的宣传栏以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工匠型人才”为主题更完毕。要求:宣传内容以文字为主,图片为辅,直接在宣传栏上用颜料画好

五、活动内容

1、开展“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工匠型人才”的主题班会,通过寻找有代表性的人物故事或者身边所见,具有工匠精神的身边故事,让学生真正明白工匠精神的内涵,从而让学生将工匠精神运用到学习与生活中,达到弘扬优秀精神文化的目的。

2、各班组织学生阅读《匠人精神》、《精益制造028:工匠精神》等弘扬工匠精神书籍。利用空余时段,组织观看《大国工匠》、《工匠精神》等电视节目和网络视频。让学生进一步明白为什么要弘扬工匠精神、怎样践行工匠精神等,更坚定自己“守一种精神,做一个‘匠人’”的品性。

3、各班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要进行“‘工匠精神’的内涵、如何成为‘工匠型人才’”的交流讨论。并让学生撰写观后感或阅读体会,然后以班级为单位推选优秀的作品交给学科部,之后学科部选取优异的作品参加院级征文比赛,获奖同学将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展示。要求各班于10月29日前,至少上交3篇视频观后感或3篇阅读体会电子稿纸质稿都要,命名方式:姓名+年级专业+题目,字体:仿宋;字号:三号;名字写在题目下方的右边)

4、请各学科部认真开展此次素质教育活动,见缝插针,科学安排,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既要坚持好日常工作,又要抓好学习教育和活动开展,以主题教育引领各项工作,达到主题教育实效除上述基本要求外各学科部也可自行组织其他相关活动,具体形式不限,内容要求积极向上。

4、各学科请在活动结束后将活动总结及支撑材料交于行政楼116办公室教育科。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

                                  学工处

                              2018年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