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部门简介

学生宿舍晚归管理规定

2021-07-2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9951

为加强纪律教育和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保证在校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各宿舍楼于晚上十点半关闭大门,希望各位同学遵守学院“五按时”管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现根据《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学生手册》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对学生晚归管理作如下规定:

  一、广大同学要严格遵守学院作息制度和学生“五按时”管理规定,按时进入宿舍就寝。学生宿舍晚上10点30分关闭大门。

  二、学生在晚上10点30分后进入宿舍的为晚归;晚归学生按《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学生“五按时”管理办法》处理。学生晚归情况每周通报一次。

  三、晚归学生进入学生宿舍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学生证)在宿舍值班室登记后,方可入内;若未带有效证件,需同班同学持有效证件到宿舍值班室确认晚归学生身份之后方可进入。登记时虚报姓名、学院、学号等虚假信息者,查实后严肃处理。

  四、如有特殊情况确需晚归(包括周五、周六请假回家或外出不返校住宿),必须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经二级学院签字批准后方能入寝,否则视为夜不归宿。若因学院、二级学院、团委等组织活动或其它特殊情况导致晚归或不归,必须经二级学院批准,并提前出具晚归学生书面请假条。在校内外从事勤工俭学类工作的学生,若不能按时进入宿舍就寝,不可作为晚归理由。

  五、凡擅自爬门、爬窗损坏的公共设施一律由学生赔偿。且因爬门、爬窗造成的人身意外伤害,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对私自爬窗进入宿舍楼者或为他人晚归进入宿舍楼提供方便的将从重从严处罚。对不服从管理、无理取闹、翻爬门窗以及辱骂、恐吓管理人员的学生,学生工作处将严格按《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学生手册》严肃处理。

  六、对无故晚归或夜不归宿行为的学生名单将及时予以公布,并按《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学生手册》处理。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