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组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讲“改革开放史”

2021-05-17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69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学工处积极组织学院师生学党史,聆听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讲“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一、5月15日,我院学工处通过辅导员qq工作群组织辅导员动员我院学生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讲“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辅导员、班主任利用休息时间通过班级qq群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习。各班级组织形式多种多样,有的在教学楼教室全班集体学习、有结伴在寝室讨论学习还有单独学习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

 

 

 

 

 

二、我院参加学习人数近 4000人,占我院在校生人数90%以上。

三、这次大课带领我院师生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同学们纷纷在班级群发表学习感想,19旅游管理金牌二班学生胡梦瑜表示:历史是一剂良药,是一本好书,通过对历史的重温和回顾,我们感慨时代与人民力量的同时,钦佩在心中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信念。学四史是新时代青年的必修课,让我们在发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明确努力前进的方向,时刻谨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开创属于我们的时代!

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中国“四史”的理解,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传承红色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践行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