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会

2022-03-2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909

32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会,就学校专业建设“十四五”专项规划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分管校领导主持,校长陈宇,校长助理郑行忠、郭宇等及教务处和校长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围绕专业现状、专业布局、专业建设规划、配套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等四个部分系统汇报了学校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草案。

与会校领导分别就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的进一步修改完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指出,学科专业建设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龙头,也是学校做强做优、做出品牌的主战场,学校专业建设水平不仅是教育教学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更是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教务处要组织二级学院院长与教务处人员共同完善规划的修订工作。

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规划是学校内涵建设的纲领,体现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编制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专项规划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综合性、前瞻性的工作,对统筹推进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关于“十四五”规划的下一步编制工作,校长陈宇提出要求,一是要确立学校专业建设规划的目标和原则,按照学校“普师、职师、工程师”的人才培育定位,结合普通本科的学科大类和职教本科的专业大类来进行科学的专业布局设计与专业建设规划;二是要厘清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规划的目标定位不同,科学制定新增专业规划,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促进各学院、各专业全面协调发展;三是要条件先行,按照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生均一万元的标准进行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四是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企业生产实习和学校教学实习“双基地”建设,开展真实、高效合作;五是积极筹划学校学科专业特色打造,按照《教育部办公厅等七部门关于教育支持社会服务产业发展 提高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质量的意见》要求,主动对接社会需求,利用专业十四五规划的契机,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形成学校专业建设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