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民办教育专委会秘书长黄为到学校讲学

2022-06-30 文章作者:教学科研工作部 浏览次数:1311

2022629日下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民办教育专委会黄为秘书长为学校老师带来了一场关于新机遇,新形势,新任务,新举措--关于做强新时代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的思考”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长陈宇主持,全校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讲座伊始,黄为秘书长以新《职业教育法》为契机,让职业教育“热起来、香起来”,给以我校为代表的现代职业教育类学校创造了新机遇。其后又总结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当前面临的困境与挑战,在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职业教育的新任务,就是要使职业教育真正“热起来、香起来”,就需要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真正“强起来”。最后,针对我校职教师范如何做强做大,总结了以“工匠精神”和“教育家精神”为核心理念的对策建议。

讲座结束后,陈宇校长黄为秘书长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陈宇校长表示黄为秘书长多年来对职业教育的理解、研究和实践基础上对如何做强职业师范教育作出很好的诠释,使在座的老师们收获良多,为今后如何更好建设学校和发展学科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激扬了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