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动态

【党委宣传部】我校新闻中心举办“讲校史,传校训”微视频大赛

2022-12-20 文章作者:党委宣传部陈超 浏览次数:16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好的传承我校厚重的校史文化、校训,提高校园凝聚力和向心力,2022年12月16日到18日,学校特组织举办“讲校史、传校训”微视频大赛。

本次大赛以“讲校史,传校训”为主题,通过线上报名与线上录制的方式进行。大赛开始便在学校引起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并用心录制内容丰富的参赛作品在视频中回顾学校20多年的历史,对学校历年杰出校友表示崇敬阐释对于校训“德技兼备,知行合一”理解并表示会将校训落到学习生活的实处。

校训既是学校办学理念、治校精神的反映,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所学校校风、教风、学风的集中表现,体现校园文化精神的核心内容。通过此次“讲校史、传校训”活动,让全体学子牢记“德行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深入挖掘校训背后的精神内涵。同时,借此进一步向同学们宣传校史,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培养同学们的使命感,更好地投入学习,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而不懈奋斗。

此次“讲校史,传校训”活动既让广大应师院学子了解学校过往,也让学子们意识到身为应师院一员,赓续我校辉煌任重而道远,学子牢记“德技兼备,知行合一”校训,以自身发展促学校蓬勃,以青年力量筑青青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