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23-05-30 文章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4244

5月2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晓娥作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郑行忠主持。

 

会议从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宣贯了《学校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工作安排》,传达了委厅主题办实践督导组《工作提示》(第13号)。

 

在听取汇报后,胡晓娥强调,“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以切实维护好师生的利益为出发点,将主题教育推进机制和学校日常管理运行机制高度结合,将主题教育的引力贯通到日常工作的推力中,形成合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做实学校主题教育;“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对标对表各项任务,将学校的日常工作纳入主题教育框架中,对照任务清单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在现有基础上以更高标准、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总体部署和总体要求下,全校上下统一步调、统一行动、统一意志、统一认识,全方位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郑行忠从操作层面对学校主题教育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存在面不广、度不深,与业务衔接不紧、学习效果不显,节奏比较慢、问效不突出,主攻点不明确、真招实招不够等四个问题,存在前紧后松、前重后轻、前急后缓的现象;学校要从思想层面破除做表面文章和形式主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为牵引,重点做好“一紧、二抓、三做实、四结合”,一紧是始终绷紧主题教育这根弦,主题教育不设阶段,主题教育学习永远在路上;二抓是抓学习抓宣传,要做好持续性学习和做实相关宣传工作;三做实是做实调研、做实党性分析、做实建章立制;四结合是要将主题教育要与学校常规常态工作相结合,与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与问政问效问责相结合,与树典型、创品牌、立榜样相结合。避免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张皮”,思想教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两张皮”。(文/陈超 图/罗国保 审核/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