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媒体关注

文管学科部强化师德考核,念好“紧箍咒”

2019-11-1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2790

文管学科部召开《江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研讨会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印发《江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文管学科部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在107会议室召开研讨会,会议由学科部副主任王一飞主持。

首先,教学干事万莉通读了通知内容,副主任王一飞要求所有行政人员及专任老师要将师德表现作为首要标准,强化师德考核,念好“紧箍咒”,并提出,一个教师只有热爱学生,才能依法执教,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才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竭尽全力地去教育学生;才能自觉自愿地约束自己的言行,更好地做到为人师表廉洁从教加强考核管理。

会上还通报了校友邦实习的检查结果和教学档案收集情况,根据教务处提出的相应问题,提出了学科部的整改方案,同时要求专任老师加强教学秩序的自我监督,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最后,王一飞副主任提倡大家活化宣传教育,唱好“主角戏”。制定教师伦理道德规范,引导教师从“他律”走向“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