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部门简介

班主任岗位职责

2009-05-0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3590

1.抓好学风建设,结合教学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和专业思想教育。
2.加强班风建设,培养学生自觉学习、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和自我教育的能力;引导学生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形成文明进步的良好风尚。
3.熟悉教学计划和教学管理的有关规定,正确指导学生选修课程;深入班级,掌握本班学生学习情况,指导班级开展学习活动;经常深入课堂听课,主动与任课教师联系,起到沟通与协调作用。
4.配合党、团组织和政治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法制纪律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综合测评、评奖评优、特困生资助等工作;对学生留降级、退学及违纪学生的教育处理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5.向院(系)提出团支部、班委会的配备和调整意见,支持团支部、班委会开展工作;党员班主任要协助学生党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