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思政教育服务中心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2019-04-0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0347

  为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更多大学生将奋斗精神融于建国立业的伟大事业中,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学工处201948日晚上63105教室举办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院学生会副主席范庆茂、基础学生会副书记戴慧娴、文管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张友誉、理工学生会学术科技部部长赵儒堃、艺体学生会副书记李春恺、学生助贷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肖翊君、学生助贷管理中心生源地贷款部部长肖诗婷,参加比赛选手十九

 

  比赛现场十分活跃,台上的比赛选手深情并茂、慷慨激昂、滔滔不绝,台下观众聚精会神、掌声雷鸣。有的选手引用周恩来、邓稼先等先辈们的光荣事迹,告诫我们要向英雄人物学习,用行动来诠释爱国主义精神;有的选手在台上带领大家回顾历史、畅想未来,告诉我们要向历史致敬,向英雄致敬,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要心怀祖国,做更好的青年;有的选手向大家发问:你还要为无所事事的日子浪费多少青春?你还要让父母为你操劳到什么时候?你还要让你的另一半为你等多久?生动有趣的向我们提出了这几个深入人心的问题,告诉了我们要如何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建国立业当中。选手们的深情演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通过演讲散发出来的强大精神正能量催人奋进,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传递出广大青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评审,最终卢嵘昊荣获一等奖,袁紫芬、赖芳莉荣获二等奖、韩莹妹、王琳、王丽荣获三等奖,优秀参与奖若干名,并对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与奖品,以资鼓励。

 

  通过这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告诫了作为当代读书人的知识分子,要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对于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