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思政教育服务中心

红色诗歌中的党史《西江月·井冈山》

2021-07-2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7352

视频简介:

2021年7月,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周会老师带领辅导员及学生通过讲述的形式拍摄了红色诗歌视频,视频的主题为《西江月·井冈山》,红色诗歌的作者是毛泽东,视频演出的老师有:李倩文;学生代表:赖祥威、钟赟、胡梦瑜。

首先由李倩文老师进行《西江月·井冈山》的朗诵,接着由三位学生代表分别对《西江月·井冈山》的由来、黄洋界保卫战、井冈山精神进行讲述。

9月26日,毛泽东和朱德率红四军主力回到井冈山,了解黄洋界保卫战详情之后,他欣然命笔赋诗,写下了这首著名的词——《西江月·井冈山》

西江月是词牌名,这首词题虽“井冈山”,内容却不是描写山景,而是通过写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军民第二次反“会剿”战斗的关键——黄洋界保卫战,歌颂井冈山人民武装斗争的胜利。

视频:/upload/ke/2021/07/25/9da019d0-cd4b-486c-9a5f-0b8af03673ee1627181453264.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