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媒体关注

三下乡——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深入当地学校开展“ 七一” 专题宣讲

2021-10-0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4022

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我校心怀“红心向党”理念,组织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让当代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做好行前准备工作,确保实践有序开展

2021年7月6日下午,“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220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张欣康、艺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璞、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谢洋、经管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兰金辉、电子与信息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李倩文老师及各“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队员参加本次会议。在会上,张欣康老师部署了“三下乡”时期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严肃纪律、确保实践锻炼落地落实。随后,张欣康老师主持举行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出征仪式。

推动党史宣讲入校园,鼓励青少年爱党学史

2021年7月7日下午,由校团委书记张欣康和艺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璞带队一行十二人抵达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稍作安顿后,理论宣讲实践团前往遂川县燕山中学,面对面开展了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专题宣讲活动。宣讲团与燕山中学高三(九)班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向他们讲述党的故事、追溯党的历史。活动最后, 为鼓励青少年积极学习党史,深入了解我党,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赛。这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自觉意识。

参观烈士革命纪念馆,继承革命先烈光辉传统

随后,实践团队前往遂川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宣讲下,全体实践团队成员缅怀了革命时期遂川的烈士们,回顾了那一段段烈士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历史。革命先烈们是遂川人民的瑰宝,是遂川人民的榜样和骄傲,我们将永远铭记烈士们的功绩,追忆革命历史丰碑,缅怀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