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媒体关注

三下乡——深入高升村开展基层调研登红塔进行自愿清扫

2021-10-0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4107

为促进我校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我校“三下乡”实践团深入遂川县枚江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深入了解文明实践所2021年7月8日上午,校团委书记张欣康和艺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璞带队前往遂川县枚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后, 我们了解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是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改进农村基层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时代之需、使命所系、群众所盼,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战略之举。

实地调研高升村现况

“三下乡”实践团不畏酷暑,前往枚江镇高升村进行实地调研。老师们向高升村第一书记肖冬根及村副书记谢庚生说明来意,就高升村发展现况进行探讨,实践团成员就村中扶贫致富、乡村振兴和红色文化等方面向肖书记及谢书记进行采访。

 

肖书记热情带领实践团队参观高升村扶贫基础设施、重走红色足迹、介绍了本地莲子、水蜜桃、金桔、茶叶、茶油等特色农产品。肖书记表示,乡村振兴作为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实实在在地提高了人民幸福感,村民们对党的正确领导的感激之情也溢于言表。

高升村依托本地产业及历史文化实现全村脱贫,建立了产业兴、环境美、乡风淳的新时代农村。走访完村庄后,实践团成员和村民们一起合影留念,并对高升村的未来发展表示深切的期待和衷心的祝愿。

积极开展志愿清扫活动

稍作休息后,实践团分为两支队伍,一支由张欣康老师带领前往团县委,与团县委黄书记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我校本次三下乡的活动情况。会谈结束后,实践团全体成员与黄书记合影,并向他表达了真挚的谢意。他不仅为我们介绍了遂川县文化历史,也为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同时,实践团第二分队前往红塔公园进行志愿服务。队员们在登塔的同时进行打扫,清除附近垃圾,维护红塔公园美好环境,为建设美好遂川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乡村振兴一直是遂川县的重要主体之一,今日乡村振兴实践团深入到遂川县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了当地乡村振兴情况和村民生活现状,领悟了红色文化,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