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活动

2021-11-12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3586

2021111日至115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建党伟业》、《除暴》和《八佰》等五部红色电影,并对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进行学习。

 

这五部电影都体现了我们伟大的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其中电影《除暴》作为2020年唯一一部警匪电影,反映了他们“不畏强暴、咬死不放'的精神和信念。人民警察守护人民的安全,即使在危险的情况下,也无怨无悔。也正是因为有伟大的人民警察,我们的社会才能稳定安康。

观影结束后我们所有人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内心异常澎湃。如果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身处在这个剧变频增、竞争激烈的年代,面临着经济全球化、社会多元化的挑战,把祖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需要全体中国人民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为社会服务的具体行动,更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志存高远而脚踏实地,把献身国家建设与加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联系起来,使两者互为促进,更好地承担起社会的责任感。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先辈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中国美好的今天。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仅仅是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于新世纪,把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一切都奉献给党,奉献给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