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动态

我校学子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11-1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3892

  开学初,教育学院对“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进行了广泛的赛事宣传,大赛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其中三项赛事蝉联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成果持续获得学界认可。

  我校共174人参加阅读初赛,78人参加写作初赛,65人参加演讲初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六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江西省决赛。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教育学院选派闵璐嘉、刘晓琳与刘欢老师分别为演讲、写作与阅读选手进行赛前指导。

  2021年11月6日至7日,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决赛(江西省赛区)临时改为线上进行。阅读、写作与演讲大赛分别采用“iTEST智能测试云平台”、“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与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比赛。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学校给予了大力支持,教育学院也做了细致周密的筹备工作。指导老师赛前与主办方进行细致沟通,做好场地、网络、设备准备,并组织选手进行赛前模拟测试,帮助选手熟悉比赛规则、适应比赛环境,确保万无一失。


  经多方努力,本次线上决赛共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赛事成绩创历史新高。其中,王睿(2018英语2班)荣获写作比赛省级一等奖和阅读比赛省级一等奖;马璐瑶(2018英语1班)荣获写作比赛省级三等奖;周游(2018英语师范1班)荣获演讲比赛省级三等奖。

 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教育学院英语专业教学团队努力为全校学子营建优良的英语学习环境、打造提升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平台。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比赛中同学们会走向更大的舞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