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动态

我校开展预防诈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021-11-2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3595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保护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强化安全意识,引导学生知辨别、懂防范、守平安,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于2021年11月19日举办防诈骗征文活动。

 

上午九点,活动在学生宿舍楼下正式开始。学校展板给同学们提供了解诈骗手段的渠道,签名活动让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到全民反诈的队伍中,同时防诈骗征文活动让大家更为深刻的了解防诈反诈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反诈活动,在反诈方法、各种新型骗局的问题上各抒己见。预防诈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给同学们传达了反诈的知识,让骗子无路可走。

 

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表现出非接触化、智能化、职业化的特点。而大学生单纯、富有同情心、防范意识差、法制观念不强,诈骗分子利用各种手段,想方设法骗取学生钱财。所以我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诈本领。

要有反诈骗意识。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当然防人并不是要搞得人心惶惶,关键是要有防范意识,对于陌生人不可随意轻信和盲目随从,遇事应有清醒的认识,不要因为对方的许诺而轻信盲从。切忌贪小便宜。对飞来的横财和好处特别是不熟悉的人所许诺的利益要深思和调查,要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贪小便宜吃大亏,克服占便宜心,就不会对突如其来的横财和好处欣喜若狂。要三思而后行,个人及家庭的资料要注意保密。

在大学集体生活,与人交往要把握分寸,交朋友要有原则,在不充分了解对方时,不要轻易将私人的资料随便泄露,以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遇事冷静。一旦发现被骗,千万不要慌张,迅速想办法掌握对方的罪证据,迅速报警。

     我们通过开展预防诈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我校学生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减少不法侵害发生,进一步维护在校同学的切身利益。

2021年11月22日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