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食堂管理办法(试行)

2021-11-1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3894

一、仓库管理办法

1、各类食品原料入库前须票证齐全,详细登记入册,详细记录原料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仔细检查原料入库前的色、香、味、形等感官性状,定型包装食品须检查标签是否齐全。

2、物品摆放须严格按仓库总体布局,成品、半成品及原料应分区设置,并按高、中、低用量分区、分架存放,与货架标签内容相符。

3、各类食品存放于规定区域,不得超过“三线”,严格按标签名称整齐规范摆放,,领取物品时应在30秒内找到。

4、食品进出仓库做到勤进勤出,先进先出,左进右出,定期检查清仓,防止食品过期、变质、霉变、长虫,严禁有毒有害物品及个人物品进入仓库,及时将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清理出库。

5、保持仓库整体卫生的整洁,每周对仓库的卫生进行彻底打扫。

6、每月盘库,将盘库情况及时上报经理。

二、早点间管理办法

1、面点师须对预加工原料进行质量检查,过期、变质、腐烂、生虫等不符合卫生要求的原料不得加工。

2、未用完的馅料或半成品,应及时放置到冷柜内,并在规定存放期限内用完。奶类原料应低温存放,水分含量较高的点心应在10°以下或60°以上的温度条件下存放。物品应严格按标签、划线位置整齐规范摆放。

3、工作结束后用具、台面清洗整理干净,并将各类物品按标识位置存放。

4、操作完成后,责任人员应对面点间内物品归位及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并记录。

5、每周对工作场所进行全面的大清扫,包括地面、墙壁、天花板、台面、货架等每一个角落。

三、洗消间管理办法

1、餐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必须洗净、消毒,并按标签划线位置存放到洁净的保洁柜内。

2、餐饮具消毒按标准程序进行,消毒到位安全,每天检查消毒设施是否运转正常,保持保洁设施及消毒设施整洁。

3、餐具热力消毒应按一刮、二洗、三冲、四消毒、五保洁程序进行。

4、保持餐具保洁柜及消毒设施整洁,保洁柜门能密闭。

5、抹布及时清洗、消毒,防止二次污染。

6、工作结束后工用具、台面清洗整洁干净,并将各类物品按标识位置存放。

7、操作完成后,责任人员应对物品归位、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并记录。

8、每周对工作场所进行全面的大清扫,包括地面、墙壁、天花板、台面、货架等每一个角落。

四、售卖间管理办法

1、售卖前后,应对操作台、售卖窗口进行清洁消毒处理。

2、售卖工作前必须对售卖间空气进行消毒30分钟。

3、售卖间专用,售卖间内不得放置生食品和其他不洁物品。

4、售卖间人员对所售食品进行检查,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不得对外出售。

5、盛菜饭的工用具、容器必须专用,必须经清洗消毒后方可使用。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0二一年十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