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校举办“勤工助学,自立自强”主题演讲交流会

2021-11-3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9078

2021年11月29日晚,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勤工助学,自立自强”为主题的演讲交流会。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陈佳钰同学以及程彩芸同学主持。

 

勤工助学是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勤工助学育人的功效是必须坚持探索和创新,也必须坚持一步步加强和扩展。参加勤工助学,可以让学生真正体会到工作的不易和实现自我价值的乐趣,积极运用情感、知识和能力,促使学生对现实生活有全面的认识,提高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扩大勤工助学校园影响力,让更多同学了解并且关注勤工助学,并为学校勤工助学注入新鲜血液。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近一百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演讲交流会。

交流会中,由八位勤工助学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上台演讲,分享自己的勤工助学经历,以及在工作岗位中的所获所得,八位学生代表们都很感激学校能给自己一个锻炼的平台,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最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邓绍民同学对所有在校勤工助学的学生给予赞赏和肯定。邓绍民同学指出勤工助学是同学们自立自强,自力更生的开始,它能帮助同学们正视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合理规划同学们的大学生涯,让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勤工助学中来,从中获得更多锻炼的机会。此次演讲交流会勤工助学育人功能,培养学生自立自强、创新创业精神,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锻炼了学生的表达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自信心,达到了学校资助育人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