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媒体关注

我校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12-02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6334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学生工作处联合生米镇计生办、校医院单位负责同志,校团委等相关人员于12月1日在校内开展了“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筹备阶段,充分利用学生宿舍电子滚动屏、宣传栏、学校广播站等宣传途径,营造艾滋病防治宣传良好氛围。活动现场通过横幅签名寄语、发放宣传册、有奖知识竞答等活动方式,吸引学生真正参与进来,从而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科普知识。此外,我校安排了专门的医务人员为学生做现场健康咨询服务。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400余册,各类小礼品210份,活动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其中参与活动学生表示“只有认识艾滋病,才能更好地防治,我们要行动起来,共同学习有关知识,使大家能尽快认识HIV这个人类的大敌”。

通过此次艾滋病的专题宣传活动,学生们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学生树立预防艾滋病的意识,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及危害,掌握科学的“防艾”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个人健康意识提供了帮助,扎实推进了我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