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媒体关注

学校开展2021年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

2021-11-2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6445

为提高教职工和学生警惕性,加深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为响应“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校园贷,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担当,我校于1124日下午在宏越达礼堂开展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2021年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宣讲会由红谷滩区公安局分局反诈中心的警官为大家普及反诈骗知识,参加此次宣讲会的部分教职工与学生。

 

我校师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进行体温监测,在校卫队的指挥下井然有序的进行着进场工作。宣讲会伊始,警官向我校师生重点介绍了近来电信诈骗的各种案例,让学生了解到了在各种领域中都存在电信诈骗的现象,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也要谨防校园网络诈骗,注意兼职刷单、冒充电商客服、冒充网贷注销和游戏交易等诈骗手段。随后,警官从诈骗案的作案手段、工具、时间以及地点等角度开始为我校师生进行深入讲述。

高校大学生诈骗案件频频发生已经成为严峻的社会问题,尽管公安机关开展了持续不断地打击,但是受多重因素的影响,电信网络新型诈骗仍然快速发展蔓延,形势严峻,危害突出。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在专业学习之余,不断增加自身的社会经验,提高自身的鉴别判断能力,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诈骗!

讲座结束后,主讲警官提醒我校师生及时下载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运用科技的力量来守护我们的个人利益帮助我们识破骗子的骗局。经此讲座后,相信我校师生都能够真正的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诈骗案件也会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用着本次讲座学会的知识以及运用着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