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媒体关注

学校对食堂进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检查

2021-11-22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649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的安全管理,为师生营造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20211120日上午,学校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对学校食堂进行了联合大检查。

此次检查分为两组,第一组对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是食堂后厨、配餐区、食品贮存仓库、用餐区等场所的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检查,查验食品原材料相关票证、餐饮具消毒记录菜品留样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过期等餐饮规范管理情况。

 

第二组对食堂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围绕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查验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好,用水、用电、用气是否规范,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油烟通道是否定期清洁等内容。

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对食堂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要求食堂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就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