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动态

【学工处】疫情防控在身边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3-1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2309

自南昌市高新区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以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学生防疫意识,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校学工处第一时间组织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宿舍管理委员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学生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检验初心、在实践中践行使命。

 

学工处的学生干部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经过系统培训,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当好防疫“监督员”。防疫就是命令,志愿者接到任务后分别到达各自管辖楼层巡逻,提醒大家进出佩戴好口罩,严格落实学校“做好自身防范,遵守纪律规定”等防控要求,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开窗通风、清洁消毒等健康生活方式。此外,积极配合学校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引导学生有序排队,避免人员拥挤,保持现场秩序。

二是当好防疫“宣传员”。 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宣传,向大家详细解读疫情防控22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及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确保管辖区域内宣传教育全覆盖。

三是当好防疫“服务员”。在宿舍楼大厅设立志愿者工作站,让同学们有问题可以随时找志愿者帮助解决。此外,疫情封校期间学校为学生解决校外快递问题,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学校快递消杀分拣等工作,由菜鸟驿站的快递无人配送车有序送至宿舍楼下,有效减少了人员的交流聚集。同时志愿者们进行宿舍周边卫生的打扫和清理以及宿舍楼道的消杀工作,对重点部位,重点物品加强消毒。

四是当好防疫“示范员”。突出发挥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身作则、齐心协力的工作思路,加强防疫知识学习,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与学校老师、同学一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疫情,学工处的志愿者们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南应师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学生党员增强了服务意识,以自身行动鼓舞大家一起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大家树立起榜样,也激发了大家必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