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动态

【教务处】开展线上教学检查

2022-03-1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3522

为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及时调整教学工作安排,3月15日起转为线上教学。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平稳顺利开展,教务处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教学检查。

此次检查由教务处处长翁凌霄担任总巡查,教务处全体成员组成4个检查小组,对各学院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抽查。各检查小组严格按照检查要求,重点对线上课堂的教师教学、教学资源、教学技术、学生学习、学习氛围、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认真记录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给相关学院进行整改,提高在线教学质量。

 

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任课教师线上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借助腾讯会议、中国大学MOOC、钉钉、QQ群等平台,多方面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通过布置任务、课堂讨论、在线答疑等形式充分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师生在云端课堂互动、研讨,线上教学秩序井然,教学效果良好。

后期教务处还将通过听查课、关注学生线上学习体验、信息反馈等方式不断改进线上教学,确保我校教学工作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