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众志成城战疫情——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师生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

2022-03-18 文章作者:教学科研工作部 浏览次数:247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严格贯彻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反应、全局谋划,号召全校师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的各项要求,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在学校完善的统筹安排之下,各二级学院科学有序地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艺体学院直面疫情勇担重任——夜空中最亮的星

艺术与体育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严控人员流动,快速开展筛查,组织全院师生进行核酸检测。为保证核酸检测有序、迅速完成,学院领导与老师紧急行动、通力配合,高效完成场地与时间的规划和安排,以年级和班级为单位分批组织学生进行核酸采样。

在疫情防控中,艺术与体育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直面疫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使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建立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为保证核酸检测有序、迅速完成,学院领导与老师紧急行动、通力配合,高效完成场地与时间的规划和安排,以年级和班级为单位分批组织学生进行核酸采样。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也一直陪伴在同学们身边,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耐心等候,学生们相互间隔一米排队进入,在出示健康码、核对完姓名后,进行核酸样本采集。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干部的协调联动下,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仍在继续,艺术与体育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持续用爱心和温暖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艺术与体育学院师生曾一起挨过寒冬,也一定可以等到花开疫散。

教育学院强化措施保障防控疫情  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疫情期间,教育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在保障疫情防控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停课不停学,紧急启动线上教学,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稳中有序做到“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效果看得见”。

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辅导员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为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第一时间落实防控任务,严控人员流动,快速开展筛查,组织全院师生进行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疫情防控切实得到保障的前提下,教育学院实施多项举措督促全院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教学管理科及时创建线上教学QQ群,每日统计线上教学情况,做好线上教学过程管理工作,并调研摸底学生的反馈意见,并及时提交教学委员会,反馈给各位教师。

316日,由学院领导、教务科成员和教研室主任组成的网络教学督导,更是纷纷潜水到线上教学班级里,现场考察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以最大程度保证线上课程的教学质量不打折。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疫情防控不拉一人 隔离疫情不隔温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为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在落实学校封闭管理的基础上,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合理诉求保障集中隔离点学生能够正常进行线上学习和日常生活

316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及学生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在校学生。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询问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及封宿后生活的实际困难,并就学生饮食及寝室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



电子与信息学院秉持疫情防控不拉一人的原则,学院辅导员与负责学生健康观察点的工作人员积极进行沟通,为集中隔离点学生送去了换洗衣物、洗漱用品等,集中隔离点的学生也能感受到学院的关爱和帮助,体会到疫情防控下的师生温情


 

经济与管理学院防控有力度 保障有温度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31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院党总支书记王颖、院长王一飞主持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学院所有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王颖书记要求各位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筑牢疫情防控网;严阵以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积极主动做实做细有关工作。


 

会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一飞、党总支书记王颖、党总支副书记叶超及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和慰问学生。慰问过程中,学院领导仔细询问和认真倾听学生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亲切叮嘱同学们,疫情当前,不要乱串门,尽量避免人员的流动;加强宿舍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松懈;同时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要求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按时上课,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到疫情防控与学习生活两不误。



人间自有真情在,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师生勇担重任,直面疫情,科学防控,誓将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大家坚信,疫情终将过去,阳光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