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动态

【学生工作部】多举措开展防疫期间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22-03-2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5328

近期南昌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持续为学生提供多途径和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服务。一是提供线上QQ语音咨询服务,求助学生通过添加心理咨询官方QQ号码,通过实名验证后即可获取心理咨询服务;二是开通热线电话咨询服务,学生如遇心理危机或紧急情况可拨打心理公益热线进行求助;三是支持电子邮件咨询服务,学生可以将心理咨询问题发送至专门邮箱进行咨询,心理咨询师将适时进行邮件回复;四是通过“南应师大心协”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相关推送,内容包括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分享情绪调节方法等。

 

针对辅导员也特别发布了疫情封校期间心理疏导工作指导,针对学生推出了疫情应对心理健康手册,分为情绪篇和睡眠篇,并且要求各班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继续做好班级心理健康周报及宿舍心理健康周报的填写。同时,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与各二级学院进行沟通,对排查出来的有严重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方案。同时在疫情封校期间对于困难学生,特别是宿舍关系有问题的学生,给予需要的指导和帮助。

 

此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参与指导心理健康协会,策划了“聚心凝爱、向阳逐梦”心理剧本征集比赛,以及“和谐宿舍抖音大赛”等线上活动,让大学生们记录“抗疫时光”,分享“成长心路”,感悟特殊阶段的心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