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学校组织“教职工素质提升计划(第一期)”系列讲座

2022-03-2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647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职工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学校特别组织策划“教职工素质提升计划(第一期)”系列活动,并于3月24日分别在第一、第二会议室举办《辅导员工作概观》和《如何写好党政文章》两场讲座。《辅导员工作概观》由南昌工学院原学工处处长张建灿副教授主讲,校长助理郑行忠主持,全体在校辅导员参加。《如何写好党政文章》学习分享会,由校长助理郑行忠主讲,全体在校行政人员参加。
    张建灿副教授凭借自己积累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主要从辅导员的历史沿革、岗位认识和职业发展三大方面进行讲述。他提到,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辅导员要加强自己的角色认知,同时也要注重自己的职业发展。
    在《如何写好党政文章》学习分享会上,郑行忠以自身经历为依托,提出了七点文稿写作必备的能力:知识储备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人情练达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政治把关能力、形势分析能力、综合研判能力。同时,以“受命、领会、破题、蓄势、构图、绘事、润色、成文”十六字箴言为主题展开写好党政文章的技巧性分析。他倡导大家要增强团队意识、把关意识,要及时把握案例、把握概念、把握数据,注重校对、注意排版、注重装帧,做到逻辑清晰、文字精练、排版规范。
    两场讲座均在热烈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希望学校可以将此类活动常办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