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媒体关注

部门联动 齐心抗“疫”

2022-03-3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5846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迅速响应各级号召,校内各部门通力配合,众志成城,尽最大努力筑牢防线,阻击疫情,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

守初心 战疫情——机关一支部党员周逸之


周逸之是机关第一支部的青年党员,也是学校保卫处的一名干事。3月15日凌晨接学校通知后闻令而动,半小时就完成了防疫物资的清点及搬运工作,为下一步的物资分发争取了时间。为保证全校核酸检测工作平稳开展,两天仅休息了2个小时的他又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每次核酸检测前准备工作完毕,他又赶回办公室汇总统计各类表格,确保实时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动态。除了每次“阵前”和“阵后”的工作,他还日常性的督促保安人员加强对校门的管控,防止校外人员及外卖进入校园,尽一切可能守护在校师生安全。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校团委干部宋伟博


宋伟博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校团委一名干事,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号角吹响以来,他日夜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第一时间动员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始终与志愿者站在一起,做到亲部署,做表率、勇担当。同时还组建食堂秩序维护小分队,确保食堂内部无聚集,并和大家一起在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粘贴指示地标。核酸检测过程中,他让学生志愿者承担相对安全的维持秩序工作,自己则负责将医疗废弃物移送至校医院。疫情期间忙到凌晨已是家常便饭,但他却从无任何怨言,始终坚持站好岗,做好事,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

退伍不褪色——后勤服务中心物业公司经理朱海涛


 3月15日,校园封闭管理。面对严峻疫情形势,朱海涛立即动员了保洁及保安等工作人员19人自愿留校上班。在全校师生核酸检测过程中,他总是提前备好垃圾桶、标示线,做好准备工作,为全员核酸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好几次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已是半夜,即使保洁员们均以下班休息,为消除安全隐患,保护校园环境,他总是独自清理核酸检测现场,确保不留下一处医疗垃圾。身为退役军人的他用坚定与豪迈筑牢了校园安全基线,为全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队员变“战士”——保卫处学生校卫队


新一轮的疫情来势汹汹,学生校卫队的同学们主动请战,从“队员”变为“战士”,这群同学们迅速奔赴抗疫一线,全力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身着迷彩服的他们日夜穿梭在学校临时隔离点,对隔离点进行日常消杀、清运生活垃圾,为正在隔离的同学进行日常健康监测及一日三餐的配送,同时还解决隔离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困难,转递学校防疫物资应急包和慰问礼包。同学们的默默坚守、向“疫”而行,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师生们同心合力,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的他们在“疫”线展现了最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