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媒体关注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疫情风雨中的铿锵玫瑰

2022-03-2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4483

近期,南昌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更严更紧更细。在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女性共产党员,她们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奋战在校园抗疫的一线,以女性特有的坚韧与勇敢,坚守岗位,用心付出,用坚强的肩膀扛起了防疫抗疫的“半边天”。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也是校园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她们在教学、服务、管理等领域,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责任和担当。

朱蕾:疫情不止,脚步不停


作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蕾深知形势严峻,更感责任重大。在高风险面前,她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本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作为母亲,她对自己的孩子是万分愧疚的,学校推迟开学,两个孩子居家网上学习,她几乎没时间照看儿子和管理儿子的学习。作为妻子和女儿,她同样深感愧疚,自封校以来,和家人几乎没有碰过面。半个多月以来,她一直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直用实际行动质朴地诠释着“敬业”和“服务”的内涵。

她常说:当下最重要的是将具体情况告知学生,让学生安心、放心,不能让学生产生恐慌情绪。她时刻记挂着学院被隔离的学生,常常亲手写爱心卡片,买零食给她们;有学生因为疫情期间导致心情烦闷,她就会建议辅导员带其出去跑跑步,做做锻炼,聊聊天,疏导情绪;有个别女生宿舍在做核酸期间需要安装防护装置,她了解后立即联系学工处进行解决,没有耽误片刻。

朱蕾说:“我和同学们都希望这场疫情可以快点过去,大家可以正常上课,校园可以像以前一样热闹。

王颖:危急时刻,最显担当


3月15日凌晨3点,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颖同志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她立马返回学院办公室,召集同志们立即投入“战斗”,在短短几个小时里,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当天的排查工作顺利进行。半个多月以来,她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斗”中,连续多日不间断作战,经常坚持到深夜,甚至通宵加班。       疫情爆发后,王颖向学院各个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发出号召,第一时间向全院党员发出《倡议书》,要求各个党支部迅速行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她说:“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者,身为中国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信念,敢于担当,要相信党和国家,一定会赢得这场胜利。”她多次在工作中强调说:“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定要对得起党旗下宣誓的初心使命。”      

王颖每天和学院辅导员一起,及时摸排学生出行动态、健康状况数据和返校情况;碰到聚集聊天或者不戴口罩的学生,及时耐心劝导;巡视校园、深入寝室查看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做好心理疏导,保障日常的教学秩序。

疫情当前,这两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坚守一线,履行好自己肩负的职责。是一群舍小家顾大家“铿锵玫瑰”的典型代表,坚守在暴风雨中,用行动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线,展现了南应师女性党员的靓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