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筑同心 聚民心 暖人心 ——学校召开校工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2-06-21 文章作者:校工会 浏览次数:1001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依法依规谋划下学期学校工会工作思路,62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工会委员第二次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工会主席陶其辉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专题学习了新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并明确了各工会委员的分工及工作职责,同时还对下学期工会工作做了详细的研究和部署。

陶其辉下学期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有关法律明确规定工会是中国共产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校工会要做好校党委联系广大教职员工的桥梁和纽带。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工会各项工作。

一要强化工会组织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积极组织筹备好各级教职工代表大会,通过教代会充分反映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发挥好代表作用,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学校要按照法律法规依法办事,做好工会工作,责任和意义重大。

二要全心全意为教职员工服务。关心关爱教职工,在暖心聚力上下功夫,做好教职工慰问,办好教职工福利,了解教职工的需求,化解矛盾,缓解工作压力,激发教职工爱校、荣校、兴校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

三要做好教职工竞赛和业务培训工作。引领教职工建功立业新时代,以促进学校发展为落脚点,围绕课程思政、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工会活动,弘扬楷模精神、工匠精神,调动教职工向先进学习,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在各自岗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四要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会各项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多为教职工解难事、办实事,让教职工满意,让工会真正成为教职工充分信赖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