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导师如何开展听评课”专题培训

2022-06-20 文章作者:教学科研工作部 浏览次数:986
   为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导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620日,我校组织全体青年教师导师在教学楼3201开展第二期教职工素质提升计划—青年教师导师专题培训,特别邀请了南昌工学院评估督导办周梁教授和饶民强教授为我校教师授课。

   上午,周梁教授主要从:什么是一堂好课,如何备好一堂课,指导应有的理念三个方面展开授课,指出课堂教学是我们老师职业生涯的基本构成,指导青年教师搞好学习意义重大;要严格要求青年教师研读人才培养方案,特别是执行好大纲,要以方案、大纲是教师实施教学的依据;强调课堂内容要充实饱满,同时也要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教学问题,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做到:“做真学问、教真本事、真心育人”。

  下午,饶民强教授围绕“导师课堂听课的目的、课堂听课要关注的主要方面、课后交流”三个方面授课。阐述了课堂教学的基本属性、课堂教学的重要性、授课老师的教学素养和教学基本功、课堂教学的关键点等,为我校青年教师导师听评课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思路。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提升了我校青年教师导师的业务能力和指导水平,进一步完善了我校教师培养培训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