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培训

2022-06-21 文章作者:教学科研工作部 浏览次数:1118
  为提升我校辅导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620日,我校组织开展了“第二期教职工素质提升计划”系列培训——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为期2天。

首日培训,南昌工学院经管学院优秀辅导员吴欢(江西省辅导员职业能力技能大赛“二等奖”),南昌工学院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候孟龙、南昌工学院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术岩分别围绕辅导员主题班会、谈心谈话技巧运用、如何做好违纪处理学生的思想引导及教育工作以及对于学生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策略等方面进行案例分析,同时还对如何有效开展学生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第二日,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优秀辅导员马琼(全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指导老师)、南昌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研室许凤凤、南昌工学院学工处张卫燕分别就如何做好班级及宿舍文化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及心困生应对措施和如何做好资助育人工作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带班经验和经典案例,并为我校专职辅导员解答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   培训过程中,辅导员们认真学习前辈们分享的经验,积极思考,并就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活动氛围热烈、互动积极。

通过本次培训,提我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进一步激发了辅导员从事育人工作的热情,坚定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