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资产管理工作总结会议

2022-06-29 文章作者:资产处 浏览次数:1113

  6月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资产管理工作总结会议,校长陈宇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分管校领导主持。资产处、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及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资产处主要负责人对我校全面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了我校现有固定资产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资产清查的工作步骤,指出了现阶段资产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资产管理措施。

分管校领导强调了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我校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七大要求:一是要盘清家底,管好家产,对标对表评价指标体系,以评促建,加快校园建设;二是要实现资产管理常态化,做到资产账目清晰,信息共享;三是要管活资产,提高资产利用率,做到资源共享;四是要对资产管理的工作量实行分类分层考核,设备管理失职要追责、问责;五是要规范资产管理流程,健全资产管理手续;六是资产管理要出特色,创品牌;七是要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形成问责、激励、评估制度。

会议最后,陈校长肯定了学校资产盘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现阶段资产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后续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继续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并予以落实,流程尽快上墙,问责必须到位;二是规范资产预算管理,并将其纳入日常工作中;三是要把好资产管理三大关:资产购置、使用、处置;四是资产管理应该对标对表评价指标体系;五是要加大资产管理员技能培训,完善资产管理员考评制度;六是要加大信息化建设,实现智能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