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书记“云端”守护 共克时艰心相伴

2022-09-30 文章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622

“犹如一场及时雨,为一线志愿者们带来了满满干货,解决了内心的诸多困扰”“从中感悟到换位思考和放下批评教育的心态对下属的管理沟通的艺术”“学到了很多调节心情的好方法,感觉挺管用的”……大家不禁要问,究竟是什么样的讲座,能引起这么大的反响。

聆听者:思想碰撞暖人心

9月16日晚上20:00,结束一天的工作,卸下满身的疲惫,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全校教职工“如约”进入线上会议,期盼已久的讲座即将开始。讲座中,主讲人胡晓娥书记围绕疫情焦虑、工作压力、人际关系互动等方面,运用专业知识,借助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交心的互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给出了心理调适的具体方法。虽然隔着屏幕,但绚丽的思想火花始终在手机上那一方小小的屏幕上碰撞。


为守护学生健康,全校教职工奋战在防疫一线。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为缓解一线志愿者们因疲劳而带来的焦虑情绪,增强防疫信心、坚定必胜决心,自9月16日开始,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晓娥于晚上8点准时与全体教职工在“云端”相见,线上开讲“‘疫’路同行——抗疫一线话保健”系列专题心理保健讲座。一场场有温度的讲座,一次次触动心灵的对话,让聆听者身心得到慰藉和放松。

感悟者:精神洗礼明方向

全程听完讲座,教育学院的石仁凤老师感触颇深。胡书记牺牲晚上休息时间给我们上心理健康教育分享课,其中管理层和员工沟通的事例让我印象深刻,让我深深体会到换位思考和放下批评教育的重要性,以及管理沟通的艺术。虽然只有短暂几天的学习,但我的思想认识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也为我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指明了方向。

学工处洪明老师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疫情当前,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身心都非常疲惫。疫情最严峻时刻胡书记开通心灵“云端”抗疫大课堂,通过线上心灵的沟通,化解了我心中困惑,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自觉当先锋、作表率,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实践者:对标提升争一流


作为党委书记,她在疫情防控期间把情绪疏导和心理调适作为疫情防控的特殊举措,化身“心灵保养师”,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工提供心灵保养,营造了充满了人文关怀的校园文化氛围,暖了人心、强了决心、增了信心,为学校铸牢防控体系贡献了特殊智慧。

作为“良师益友”,她以一位陪伴者的身份,引导大家学会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在各种关系中怎样去觉知自己内在的情绪感受,从各种感受中去探索心灵的奥秘,最终懂得自己与他人,从而和外界建立美好的爱的链接,圆满人生使命。

风传花信,雨濯春尘。阴霾终将散去,阳光依旧温暖。在困难面前,学校全体校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干部职工戮力同心,共筑战“疫”堡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