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喜讯】我校篮球队在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篮球比赛中勇夺银牌

2022-11-08 文章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2648

一个个精准三分,一次次犀利突破,一次次飞身救球……11月8日,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篮球比赛(学校部 高校组)在井冈山大学落下帷幕。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男子篮球队从2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路过关斩将打入决赛,最终斩获本次篮球赛的亚军,勇夺银牌,创球队历史最佳战绩。


 

不畏强手 顽强拼搏

小组赛中,队员们挥洒汗水,默契配合,奋力奔跑,抢断、封盖、防守、投篮……以3胜1负小组第一成绩出线,战胜了种子队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和2019年的冠军球队江西理工大学,强势挺进四强。

半决赛中,球队面对落后19分的困境,队员们发扬永不放弃的精神,坚定地打好每一球,教练员的沉着地临场指挥,及时安排技战术、调配人员,奋勇直追,一度将比分迫近,直到追平,顽强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在加时赛中以2分优势击败东道主井冈山大学,与江西师范大学会师决赛。

 


 

厉兵秣马 蓄势待发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选派教练员,精选队员,认真组织训练,积极备战。赛前教练员和队员认真准备,研究对手,制定战术;赛场上教练员沉着指挥,根据情况不断调整战术,队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敢打、敢拼、敢闯,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应师院学子蓬勃向上、积极进取、誓争一流的精神风貌。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本次带队参赛的是我校艺体学院的付强教练,他表示,本次参赛的队员均由篮球专项的学生组成,队员们不仅要按时完成专业课的学习,平时也利用课后的时间刻苦训练。为参加本次比赛,队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每天的日常训练,今年8月份大家更是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进行了集中训练,成为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青春团队。

 

 

青春绽放 勇创佳绩

每一份荣誉背后都承载着大量的汗水和无数的付出,我校篮球队在此次省运动会站在了亚军的领奖台上,背后蕴含的不仅仅是付强教练和篮球队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更是“应师院精神”在他们身上的体现,他们发挥出应师院学子应有的精神,敢于胜利、勇于拼搏,善作善成,为学校争取荣光。

这块奖牌对于学校来说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的荣光,更是应师院全体成员的光荣。希望应师院全校学子们进一步总结“男篮精神”,像他们一样敢于拼搏和胜利,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