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述出责任 评出压力 议出实效 ——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03-09 文章作者: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9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39上午,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晨主持。

 

会上,参加现场述职的名党总支、机关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达到了交流经验、共同学习,查找差距、共同提升的预期目的。

 

各位校领导联系工作实际,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根据述职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2022年度党总支、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晨对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此次会议大家至少收获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回头看,梳理思路,找到了差距;二是学方法,熟悉内容,明确了方向;三是统思想,明确责任,谋划了工作。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一是主动作为进取意识不够,二是解决问题能力有待加强。针对下一步工作,崔晨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做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当师生的知心人,当党的路线方针宣传人,以实际行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卫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王卫华指出,要从六个方面进行党建述职,分别是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从学校政治建设来看,要严格落实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做到政治思想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从思想方面来看,必须提升思想认识高度,理论学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从组织建设来看,基层党总支是否完善、干部队伍是否配齐、党员发展是否合乎流程;从作风建设来看,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基层党建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从纪律方面来看,组织纪律性是底线,做好党内外帮扶教育活动,有助于党建工作稳中有序开展;从制度建设来看,各基层党组织应严格按照法律、政策的要求来进行建设,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述职评议大会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谋发展,述出了经验、述出了责任、述出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标。 校党委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还进行了2022年度“先进党总支”、“先进党支部”的表彰仪式。(供稿:党委组织部 审核:党委宣传部 拍摄:罗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