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学校认真组织人员参加江西高校寻找“最美思政课”媒体出征仪式

2023-03-17 文章作者:党委宣传部 周其珍 浏览次数:1217

3月17日上午9时30分,江西高校寻找“最美思政课”媒体出征仪式在南昌启动。仪式以视频会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办公楼2楼多功能报告厅,分会场设在各高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全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近30余人分别在南昌大学主会场及学校分会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参加启动仪式。

会后,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此次寻找“最美思政课”活动是学校向全省思政课教师学习的一次良好机会,是对学校“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一年来成效的检验,更是对全面推动学校思政课名师培育工作的开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高度重视,将认真组织、积极配合,切实增强学校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同时,该活动的开展对当前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宣传、宣讲做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论述精辟,上接“天线”,下通“地气”,让师生入耳、入脑、入心,真正在高校落深落细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对此,马院思政教师卢林保认为,此次省教育厅举办的寻找“最美思政课”活动很好,对高校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师讲道理的能力非常有促进作用。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用心教,学生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亲其师,信其道”,思政课教师要主动跟青年大学生谈心交朋友,提高师生交往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才能更加灵活生动和富有成效地回应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困惑,才能形成良好的教育过程。因此,活动的举办为进一步提升一课多师、双师同台、师生同台等课程建设提供了助力,尤其对高校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的探索和研究提供了学习、借鉴与交流的平台。

据悉,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四周年,检验“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一年来成效,深入推进我省“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全面推动思政课名师培育工作,江西省教育厅联合媒体走进高校思政课堂,开展寻找“最美思政课”活动,举办了此次媒体“寻课”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