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高度重视 积极配合--学校召开网络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2023-03-22 文章作者:信息中心 黄德阳 浏览次数:985

根据赣新校区网络基础建设进程(6月下旬进入联调测试阶段),3月22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网络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以推进学校智慧校园软件建设。校长王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卫华指出要高度重智慧校园建设该项工作是一个全校性的、全局性的系统工程,要有长远规划,起点要高,标准要高,既要有前瞻性,又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通过本次智慧校园顶层设计,可以进一步梳理校未来智慧校园的建设方向、发展要求,明确未来信息化建设的整体目标,提高学校运营的管理效能、服务水平及化水平,从而有效支持学校整体发展战略的实现。为确保项目的推进与开展,王卫华强调,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协同合作,出色完成这一工作要认真研究,明确需求。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尤其是学工处、人力资源部、财务部、资产管理部、后勤管理部等要认真梳理本单位的业务流程,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和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智慧校园信息化改善的憧憬,思考并提出具体需求以实现数据中心的数据实时传输。同时,要立足校情,长远规划。立足我校实际提供个性化需求支撑,能够打通学校各专项信息化脉络规范统一编码能够确保智慧校园实施方案有效实施。

会议指出智慧校园软件建设是一把手工程,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深挖需求在智慧校园建设中做明白人做明白事同时,要出台相应的信息化管理制度,各学院、职能部门通过学习、熟悉,要快速走上信息化高速

会议强调,智慧校园最终是服务学校,服务师生因此,智慧校园建设要有整体思路,明确智慧校园系统先建、缓建的先后顺序,要确保系统后续进行二次开发;明确一体化开发、分布式开发、智慧校园各级系统桥梁搭建;更要好后期系统维护。

会上,信息中心汇报了智慧校园软件的建设思路,介绍业务部门软件需求的明确、软件的开发、测试上线和修改等相关工作

校领导郭宇、黄国清、郑行忠出席;校长助理陈平辉主持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