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医校合作共建 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我校与江西省荣军优抚医院签订医校合作协议

2023-03-23 文章作者:学工处 万斯佳 浏览次数:1132

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提高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水平、加强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和学生及时有效的转介诊疗,322日,我校与江西省荣军优抚医院签订医校合作协议,正式揭开了医校双方医疗合作的序幕。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郭宇,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叶海涛,江西省荣军优抚医院党委书记周卫华、副院长张大文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张大文副院长主持。

 


  





 

仪式上,医校双方首先共同观看了江西省荣军优抚医院宣传片,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郭宇指出医校双方开展医校合作是惠及全体师生的大好事,希望双方共同打造医校合作的新模式,充分发挥医校联动机制在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危机干预中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严重心理危机个案的发生。进一步满足广大师生员工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提高师生心理健康素养,不断提升学生政治思想“一站式”服务的质量,推进“三全育人”思政教学体系。

 

周卫华书记表示,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医校双方的共同努力,荣军优抚医院将充分利用医院在心理健康领域的学科优势、诊疗资源,定期为学校提供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提升全体师生心理素养,能够自我识别、主动求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双方通过长效合作携手打造防治结合、整合度高、联动度高、认可度高的医校合作,共同服务师生心理健康。

随后,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郭宇与江西省荣军优抚医院党委书记周卫华代表双方进行了现场签约,双方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医校双方参观院史馆与心身医学科

此次医校合作共建,是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增强心理危机干预及应对的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心理就诊绿色通道,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