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2023-03-25 文章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563

3月25日下午,校2023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开展,就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郑行忠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国家安全作为报告的独立一部分作了前所未有的系统阐述,对党和政府在当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构建现代化的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现代化的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有效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要筑牢底线思维,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强化网络安全和舆情监管;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失泄密风险。

会上,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一一交流发言,均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学校统筹发展事业各方面全过程,全面保障全校师生身心安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文/陈超 图/罗国保 审/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