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省高校年检专家来校检查

2023-03-27 文章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666


3月24日,由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肖鸿晶教授为组长的省教育厅民办高校年检工作专家组一行6人来校,对学校2022年度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学校董事长王斌理事长蒋宏校长王卫华校领导出席座谈会年检责任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师生代表财务审计代表参会。

肖鸿晶组长讲话

肖鸿晶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本次年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民办教育规范发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规范民办高校办学行为,促进我省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和关键抓手。2023年是《江西省进一步规范民办高校办学行为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 年)》的“集中攻坚年”,教育厅高度重视本年度年检工作,希望学校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全力配合本次年检工作并就本次年检工作的具体内容、工作方式、整体安排、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蒋宏对年检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作为一所转设不久且正处于加大投入、开拓办学新版图的民办高校亟需得到各位专家的把航、把脉、把关和助力支持学校将以此次年检作为契机,把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前进动力,扎实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王卫华校长作自评汇报

王卫华从办学条件、办学行为、教学科研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对学校2022年工作进行了详尽汇报,对我校特色亮点及成绩进行介绍,并就2022年度年检工作的组织和实施情况、2022年度年检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三年行动计划自查自纠情况、学校转设背景下的情况说明、我校赣新校区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汇报。

肖鸿晶组长访谈理事长蒋宏

肖鸿晶组长访谈党委书记胡晓娥

肖鸿晶组长访谈校长王卫华

座谈会后,专家组对照《江西省民办高等学校年度检查实施办法(试行)》的各项指标观测点,通过查阅相关材料、个别谈话、随机访谈、发放学生满意度测评问卷等方式对我校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和细致核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考察、访谈等形式开展年检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年检工作,提前谋划,多次召开年检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围绕年检考核指标,明确分工、逐级负责为迎接本次检查做好了充分准备。学校将此次年检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建、评建结合,持续贯彻落实《江西省进一步规范民办高校办学行为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文件的精神和要求,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陈超  图/罗国宝  审/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