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校举行辅导员情绪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培训

2023-04-23 文章作者: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5097

根据2023年春季辅导员培训班计划安排为提高学校辅导员的情绪管理和处理学生情绪问题的能力,421下午,学校学工处特别邀请到江西荣军优抚医院张大文副院长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学楼2312会议报告厅开展情绪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培训学校学工处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张大文副院长通过三个方面开展,一是带领大家学习了解情绪与情绪管理知识;二是通过分析生活和影视作品中的情绪案例介绍相关心理学知识;三是带领大家学习一些如何控制情绪冲动的策略和技巧

 

讲座中,张大文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情绪的准确定义,阐述了情绪生理变化的关联和影响,针对现实生活中常见的情绪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调节方式。张大文副院长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和具体实例为我校辅导员充分解释了“大学生情绪管理”的问题,并倡导辅导员要善于分类,识别和引导大学生所困惑的心理问题。从而使辅导员更好地提高学生服务质量,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加强了全体辅导员们对自身情绪管理的重视程度,使辅导员学会如何科学管理自己的情绪,掌握了针对学生的情绪问题处理的方法,在座的辅导员仔细听,认真记,纷纷表示很受启发,会以更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学生工作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文/王一帆 /万斯 审核/叶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