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校举行辅导员心理健康素养提升专题讲座培训

2023-04-23 文章作者: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5879

根据2023年春季辅导员培训班计划安排,为提高学校思想政治辅导员的心理素质及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倡导积极阳光心态,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420下午学校学工处联合江西荣军康复医院江西荣军康复医院会议报告厅举办了心理健康素养提升专题讲座培训江西荣军康复医院院长周建平对本次讲座培训致欢迎辞,江西荣军康复医院心身医学科黄月花主任医生主讲本次培训学校学工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全体思想政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黄月花通过三个方面开展,一是带领大家学习了解心理健康素养知识;二是通过分析心理案例介绍相关心理学知识;三是带领大家学习了解一些心理疾病方面的知识。

 

讲座中,黄月花介绍了心理学史上重要的人物--弗洛伊德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编制的“心理健康素养十条”,阐述了身心与健康的关联和影响,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状态,介绍了抑郁、焦虑、强迫等情绪调节方法。黄月花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通过大量的数据和事例,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带领在座的全体学工老师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行。

 

通过本次讲座加强了全体学工老师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使全体学工老师们掌握了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处理的技能和方法,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会将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为构建平安校园作出贡献,促进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王大鹏 / 审核/叶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