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辅导员调研选题会

2023-05-06 文章作者: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1399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6日上午,学校于第二会议室举办2023年主题教育辅导员调研选题会,聚焦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主题教育调研选题,开展交流研讨。校主题教育常务副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郑行忠,校长助理陈平辉,学团工作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思想政治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选题会由校长助理陈平辉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叶海涛首先带领全体思想政治辅导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切实成效。

接着,校长助理陈平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思想政治辅导员作为高等教育与人工作中最坚实的基石,要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强调本次主题教育调研是基于问题导向出发,通过理论学习来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最后建立长效机制以解决问题。

校主题教育常务副组长、副校长郑行忠在总结讲话中提出本次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分为四主体、四层次、三环节、五步骤,坚持“听、看、查、问”,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调研的始终。辅导员要立足自身工作要求与职责,真正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思想教育水平。最后,郑行忠鼓励各学院成立调研小组,并从辅导员岗位及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出发提出了7项专题,就课题内容与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希望各二级学院针对系统性突出问题,运用理论联系实际,并充分调动院各部门协同参与,通过主题教育把辅导员育人工作充分融合,在主题教育的调研中学到真本事、找到好方法、取得新成果。

 

此次会议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增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提出建设性意见,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文/万斯佳 图/胡佳 审核/叶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