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返校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

2023-05-16 文章作者: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692

进一步做好本届毕业生安全文明返校工作,5月8日下午,我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返校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本次会议长助理陈平辉主持,学团工作部部长校团委负责人、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各职能部门首先对毕业生返校开展的工作及下一步的工作的安排进行了简要汇报,学团工作部部长叶海涛介绍了毕业生返校的工作要点,要求各学院对关于毕业生返校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筛查及毕业典礼等工作做到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细心安排,确保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真正暖人情、聚人力、稳人心。

随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对毕业生返校情况、毕业生就业、心理情况及对未就业学生的帮扶情况进行汇报。电信学院龙犇书记提出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是是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综合结果。每一位教职工应把毕业生就业作为自己的工作责任,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将就业贯穿在教育和教学之中,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

校长助理陈平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第一,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正确把握工作形势,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第二,重点工作还需更加务实具体的举措,要重点防范,加强食堂、宿舍、实验室等地的安全隐患排查,同时要高度重视学生因毕业论文、学习压力、考研落榜、家庭问题等问题引发的心理健康问题。第三,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一把手工程,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切实将毕业生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会议以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服务毕业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返校安全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有助于毕业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真正做到有温度的学生管理(文/万斯佳 图/胡佳 核/叶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