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虚拟教研室成功挂牌

2023-05-19 文章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284

5月17日,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虚拟教研室”挂牌仪式在教学楼1407会议室成功举办。学校校长王卫华、校长助理黄国清、教学科研工作部部长翁凌霄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王卫华校长指出,此次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国贸虚拟教研室的挂牌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崔日明、辽宁大学经贸学院院长李丹、经济与管理学院刘一书教授的共同努力下完成。校长提出专家在虚拟教研室建设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以此次虚拟教研室挂牌为契机,可打造优秀的建设规划类教材,为学院提升教学水平提供抓手,希望此次虚拟教研室的建立,能够“大手拉小手”,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

此次翁凌霄部长表示,国贸虚拟教研室的挂牌提高了学校教研室发展水平。学校也出台相关的教研室评优评先的政策,相信此次挂牌对于提高整个学校的教研室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

 

崔日明主任对王卫华校长表示诚挚的感谢,此次虚拟教研室的挂牌依靠王校长的鼎力支持。崔主任提出,2022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虚拟教研室在各个高校开展起来,迄今为止,全国已有600余个虚拟教研室建立。此次虚拟教研室落地江西,落地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切实推动了高校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崔主任还分享关于辽宁大学国贸虚拟教研室和呼伦贝尔学院两校师生依托智慧树在线平台同步共上《国际经济学》课程的案例,并得到王卫华校长的高度赞同。

 

最后,王卫华校长和崔日明主任、刘一书教授共同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虚拟教研室”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研团队挂牌。国际经济与贸易虚拟教研室的成立,一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打破时空的限制,二是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和教学改革,最后的落脚点还是让更多的学生受益。(图/高政 文/梁如玉 高政 审核/管庆)